头像是pp太太画哒!(超得意!)

所有文都拒绝被转载

借梗麻烦提前和我说一下,并且完成之后@我下(谢谢仙女们的配合么么哒)

本人几乎没有cp洁癖,乙腐都吃,非常杂食!

最后,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比心❤)

【孙翔x你】真相是真

那个盛夏,蝉声聒噪。在那个人站起身的时候,我才听到心动的声音。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晚了。

 

只因为他为我当了一次替罪羊,我心动的瞬间,延续到要用年来计算,回头看自己也被吓到。大概因为我也觉得自己从不是什么深情人物。


这喜欢来得汹涌来得狂热,这喜欢的理由单薄到大风一吹就破,但是我想,我是真的喜欢他。


因为那种心脏骤停又跳动起来的感觉,我在后来的余生都能回味起。

 

我和孙翔,不能算是青梅竹马,相处时间却也不短。我们在同一个高中上学,高二上半学期他调来我们班和我成了同桌。


我是打心眼里算不上是多喜欢这号人物。


上课睡觉下课打游戏,早上一来便问着要抄作业,看上去愚笨的脑子可以说是可惜那副好皮相。

 

我对孙翔有着自己幼稚的偏见,我不知道以他的情商看没看出来,但是我的确有着非常多的小动作,比如他问我要作业的时候我会在他抄到一半的时候就拿走说我要交掉了,比如卷面上订正了对的答案,偏偏在他问过来的时候说不知道。因为觉得要给他讲题是麻烦的事情。


孙翔的确是一根筋的人,你说要交他就真的以为要交,你说不知道他就真的以为你不知道,所以每次面对我的冷落他也不会表现出厌恶或者嘲讽。

 

那个时候的我是过分的,谁都不喜欢和差生交朋友,尤其是那种语数外三门加起来超不过你最差的一门分数的人。


这就是学生时代的偏见。


每个人都要准备考试,都要复习,都要考好的学校,那个时候我高二了,甚至已经早早构思好我要去的大学,没有时间没有精力去帮助一个不想学习的差生。

 

我和他最大的交集,大概就是课间我去倒水的时候,坐在靠墙位置的孙翔会趴在桌上懒洋洋地拜托我帮他也倒瓶水。

 

本来我是坐在靠墙的那一个,然而我看黑板总是反光,每次老师写到最边边的板书我总要伸长了脖子才能看清楚。我也不知道孙翔知不知道这件事情,换位置的事情还是他提出来的,说是靠墙不会被太阳照到影响睡眠。

 

换了座位之后,我再也没有过提前收走自己的作业了。

 

其实那个时候女生一直帮男孩子倒水看上去是一件暧昧极了的事情,但是我却从没觉得有什么,孙翔也明显不觉得,理直气壮道一声谢就继续沉浸在睡梦或者游戏里。

 

话有些说多了,反正就是这样的我和这样的孙翔,明明是同桌却从高二就开始了把对方当透明人的生活。

 

高二下半学期,开始分班,孙翔抢过我的表格看了一眼就二话不说直接勾了和我一样的科目。


“反正我不高考。我要当职业选手。”


这是他给我的理由。以我对孙翔的关注度我丝毫对他的这句话提不起半分兴趣。甚至觉得这句话有玩物丧志的借口。

 

“行啊,等我发达了给你们的战队当投资商呀。”我这么敷衍道。

 

选科结束之后每一个人都很紧张,包括老师,高三一整年都会是神经紧迫的一年,而高二则是备战。月考结束后数学老师那张脸绷到连眼角纹都看不见——这次我们班的数学成绩惨不忍睹,包括我。

 

我知道下一节课是她的课,心里知道该准备好承受暴风雨,从洗手间回来的时候看见黑板上还是满满一片,心里咯噔一下,赶紧去擦黑板,最终在上课铃声中给擦了个干净才回到座位。心里总算放下一块大石头。

 

数学老师进教室,在看到那块干净无比的黑板之后,脸色刷一下变得铁青。手里的卷子伴随着尖锐的声音像是钢板一般用力砸在讲桌上。

 

“谁把我下课时候抄的理论题擦掉了!你们到底还学不学!”

 

教室里一片寂静,只有外面的蝉噪声吱哇吱哇扰乱人心。

 

“没人站起来?好,值日生给我站起来!”

 

我深知已经躲不过这次劫难了。咬着牙站了起来。

 

“哟?考不出多少分,扰乱课堂倒是一套套的。”她声音尖锐讽刺,“你知道不知道你这次考多少分?你是不是想叫你家长过来......”

 

“老师是我!”

 

我不知道孙翔为什么这个时候站起来说这么一句话,我惊讶地看向他,那张年轻俊俏的脸上满满的理直气壮。

 

“你刚刚为什么不站起来!”

 

我脑子里迅速转动着所有的背锅对话,是我让她擦的。那么这女人也会揪住不放说他让你擦你就擦,你们都是故意扰乱课堂。怎么看都是要被叫家长还拖孙翔下水。

 

“她是值日生啊,但是黑板是我擦的。”他挠了挠头,“我擦掉是因为不想听你讲课。”

 

完全不拖泥带水的理由,足以把老师的怒气值包揽上身的理由,一定会被罚站放学请家长喝茶的理由。

 

那老阿姨总算把我完全忽略到一边,她嗓音尖锐喉咙里像是要冒出火焰一般地让孙翔滚出去。在他要离开座位的时候我感受到他的手在我肩膀上拍了一下。


近乎是抚摸力道的拍,我不是很了解孙翔,但我也能感觉出来那是一种安抚。他让我坐下。

 

我坐在教室里继续闻火药味,孙翔在走廊上站了一整节课。


啊,天气预报说了,今天的最高温度好像要有40度......

 

下课,数学老师理所应当是继续去教育那冥顽不灵的差生孙翔,我准备去倒水,瞟了眼同桌桌上空空的水杯,要去理直气壮拿过接一些水的举动却暧昧到要用尽一身勇气。


我还是只是拿着自己的水杯去倒水,甚至觉得刚才想要帮他接水的想法幼稚无比。

 

那大概是我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举动的别样意义。

 

等我接完水回来的时候终于看见数学老师离开的背影。我抬头去看孙翔,他无意间目光横扫与我对视,令我自己有些意外的是孙翔先移开的目光。他跟在老师屁股后面走了。


我脑海中是他沿着下颌划进领口的汗水和被晒得泛红的皮肤。

 

看来今天这个女人的心情是真的很糟糕。

 

离放学还有一节课。然而孙翔直到放学铃声响都没有回来。老师留他在办公室这么久估计是新账旧账一起算。


我看着隔壁空空的桌椅,看着桌上空空的水杯有些怔忪。最后还是选择起身去小卖部买了一罐冰镇可乐。

 

孙翔在值日生都回家之后才回到了教室,脸上倒是风淡云轻不像是被训过的模样。

 

“给。”我把可乐递给他。

 

“啊?谢谢......可乐多少钱来着?”我看他真傻乎乎要去掏钱包的模样及时阻止了下来。

 

“为什么帮我背这个黑锅?”

 

“这个啊?哦,当时你的表情都快哭了。总不能让你真在课上哭出来吧。”他直接抬起手臂去擦额头上的汗。左耳的银色耳钉在落日照耀下发出让我迷失的光辉。

 

“一直帮我倒水的人,还是要保护着点。”

 

“孙翔。”我低垂着眼睛,叫他。


心里某个地方被“保护”这个词烫了一下。

 

可乐罐“咯”一声被打开。

 

“我们交往吧。”

 

然后我的白校服就被他口中喷射出的深色液体完全糟蹋。

 

这货显然被吓得不轻。以至于瞪着那双好看的桃花眼忘了说道歉。

 

讲道理,我都不知道为什么我能做到那么淡定,淡定要可以把这句话讲到没有一丝表白的感觉,就和平时的“孙翔还我计算器”“孙翔醒醒了到你了”一样。


只不过这次孙翔大概不会像平时直接回答我一个嗯。

 

可是英雄救美之后不应该上演以身相许的戏码吗?虽然我不美丽,孙翔也不是英雄,这个年代更是对不上号。但我就是这么理所应当地认为。

 

“你你你你你说什么???”

 

好了我能很明显感受到他的惊恐了。不过即使惊恐着,也秉持着弄脏我衣服的愧疚感送我回家。半小时的路程两个人硬是没有说一句话。直到他送我到了小区门口,我和他说了句再见,这货直接扭头就撒丫子跑了。

 

看着那么高大的男孩子被我吓成森林里的细腿小鹿,难得良心上涌让我有些许愧疚。


不但让人家背黑锅还把人家吓成这样。


要不明天去道歉吧?

 

在我都准备第二天道歉的时候,迎来的是一句孙翔面红耳赤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我答应了。

 

任何人都会觉得我在这个时间段谈恋爱是疯了。

 

我也觉得。

 

只有孙翔不觉得我疯了。

 

我问他你为什么答应了。他张牙舞爪地非要我先回答为什么我会突然说那种话。

 

“那你当时怎么说的?”苏沐橙笑着搅拌面前的可乐,一只手就这么撑在脸旁,饶有兴趣的模样。

 

我挑眉,时隔多年这个问题的答案却还是没有那么清晰:“如果我说,那天我就看着孙翔站在门外被老师训的模样,觉得他特别好......你信么。”

 

“行吧,那你觉得他特别好,他呢?”

 

“大概觉得,对第一个给他告白的女孩子不想辜负吧。”

 

孙翔真的是个顶级的直男,那些怀着小心思和他绕着弯暧昧的姑娘最终抵不过我的一句没有任何感情铺垫的直言告白。孙翔真的和我交往了。


我一直知道他凭借自己的运动天赋还有帅气的外表足以让各种女孩子围绕在身边,我也不想看到这个为我站起来过一次的男生最后和别的女孩子在一起。

 

无论那时候他是因为什么而站起来的。

 

相处过程意外顺畅,大概我们都不是做作的那种人吧,也不喜欢各自怀揣着小心思让对方猜测。孙翔有话藏不住,而我,是因为知道无论你是明示暗示,不把话说白摊开,孙翔就不可能听懂你在说什么。

 

高三第一学期的学习压力很紧张。孙翔当时和我选了同一门科目于是和我还是分在一个班,我们两个人依旧是一个专心致志学习一个津津有味打游戏。我们甚至除了图书馆和操场没有任何的约会地点。唯一的区别肯可能是孙翔愿意在我当值的时候帮我擦黑板。这段过程可能因为忙碌,意外地平淡却没有过一次争吵。

 

孙翔长得很花,但是脑袋是木头做的所以人真的很老实。

 

他除了游戏就是喜欢跑步打篮球。

 

高三的时候学业压力真的很紧张,于是我和他有了晚上连麦的习惯。耳机那头经常深夜里是他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响声,或者是因为睡眠发出的浅浅呼吸声,也有时不时的一句搭话。


之前17年的人生,我一直习惯一个人,但每当深夜的时候,我又不得不承认,我可能真的已经很依赖这个大男孩了。那种互相不打扰,但是你知道对方一直在的相处让我非常心安。

 

我有晨读的习惯,再加上家里离得不近,一般都会很早起。我担心吵醒他所以都尽量把动静降到最小。


但是还是吵醒了他。


孙翔知道后用他还有些困倦迷糊的声音道,他以后也这个点起,以后去晨跑。还说等我上了大学他也要拉我去晨跑,以免以后我变成一个病恹恹的书呆子。

 

我没有在这段过于健康的感情里失去什么或者迷失方向,我考上了第一志愿的大学。



而孙翔,去了越云战队。他说过,他要当职业选手。

 

烈日下同学们拍张毕业照都热泪盈眶的,还硬说那是被晒出的汗水。和我关系比较不错但是后来分班分开的女生犹豫了半天从脖子里摘下一条银链递给我,问我能不能转交给我班上的一个男孩子。


我看了眼那条项链,项坠是一枚铂金戒指。


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不像是假的。

 

我找到了男生把这个交给他,还没说是谁让我转交的就看他变了脸色,他让我等一下。走出来后给了拿出来了一个大袋子,我打开一看,全是空的饮料瓶。

 

这个男生和孙翔打过篮球,每次那个女生都会在他球服旁边放一瓶软饮。

 

原来都知道啊,都收着啊......

 

“这个需要我交给她?”我问。

 

“不了,还是帮我扔了吧。”他笑着,眼里亮晶晶的液体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承受不住重量掉下来。

 

“嗯。”

 

我拿着袋子刚走到垃圾箱附近,就被一股大力拽着手腕硬生生撞进一个胸膛。头顶上凶巴巴的声音响起来:“他给你什么了?”

 

我挣脱开来,把袋子打开给奶凶奶凶的孙翔看:“给我这个让我扔掉。”说着便把这一大袋的瓶子全部扔进了垃圾箱。


就是没有力气去说这些都是垃圾。这些不可能是垃圾的吧......

 

那个时候我不懂为什么两个人因为异地就要割舍掉爱情,为什么只是隔了一片海就要像是生离死别一样。我和孙翔也是异地,我却没有因此分手的念头。

 

高中生涯彻底结束了。

 

上了大学之后我的时间便自由了很多,反而是孙翔,像是我当时备战高考那样整天在部队训练。

 

我们变成了异地,却意外没有什么异地情侣的焦躁争吵。我们还是会连麦睡觉,我迷迷糊糊听见那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响声和刻意压低与队友交流的声音,安全感无限放大充满整个房间。

 

不是没有说过想念之类的话语。是女孩子就会追求那些带有甜味的粉红色句子。

 

我贴着面膜躺在床上,翻着手上的恋爱杂志突然心血来潮问了句:“孙翔你想不想我?”

 

耳机那边是孙翔的一句咒骂,他在打游戏,估计是被锤死了。但我倒是确定他听清了,因为那边沉默了好久。

 

我们之间从来没有过类似的交流,喜欢,爱,想念,这种字眼没有出现在我和孙翔的恋爱词典上。

 

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听见对面那边超级小声的一句:“想。”

 

脑海里自动脑补出那将近一米九的大男生面红耳赤的小媳妇模样,差点把面膜笑炸。

 

孙翔最终是没有实现带着我一起晨跑的诺言。

 

上了大学之后我就没那么早起了,反倒是他天天早起,怕惊扰到我便起床就关麦。早晨起我听不见他的声音和他发火,于是他就不敢关麦了,但是我一大早又被他的动静吵醒,于是我说算了你还是关麦吧。听着他在那头不爽哼哼的声音,我在被窝里笑开了花。


逗弄孙翔实在是太好玩了。

 

记得是寒假的时候,那时候正赶上热热闹闹的新春,孙翔白天过来和我见了一面,晚上又乘动车回去。

 

江苏的冬季是会下雪的。


我开玩笑要去夺走他手里的伞,说书上讲的,那样算是一起白头。被他有些严肃地阻止了,问我又是从哪本三流小说看来的智障句子,想和他白头急于这会儿嘛?于是我只能乖乖和他并在伞下走。


嗯,其实这样也不错,我把手理直气壮塞进他的羽绒服口袋里这么想着。

 

回到家看着客厅长辈们谈笑风生,不免被感染到几分。我看着这片欢声笑语,脑海里情不自禁把孙翔放进这片画面。我打心眼里希望,我的现在,我的未来,他都在。


我希望他可以一直在我的人生这条路上走着。

 

窗外开始燃放烟花,那一朵朵火星翱上天空便炸成艳烈缤纷的花,璀璨了整片夜幕。那些颜色张扬地在天空喧嚣,像我的思念一样......

 

他现在应该还在车上。

 

我打了一通电话过去,烟花的声音很吵,我听不清他在哪里,我只知道他很快就接了电话。

 

“孙翔。”

 

“啊?”我连他的声音都有些听不清,只好用另一只手捂住耳朵。

 

“砰!”又是一朵烟火在天空中张扬开颜色。

 

“我喜欢你。”


思绪上涌,我的视线被眼眶的温热液体熨得模糊看不清夜色。

 

我和孙翔交往的时候,说的是我们交往吧。不是我喜欢你。


我也没有说过我喜欢你这种话。


但我知道,我说得不晚。


我也知道他一定听见了。


因为我听见电话那头轻轻的一声嗯,急速被烟花声湮没的一句回答。

 

我不是那种纯情到相信恋人一切诺言的小女孩,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仿佛天生少年感不足。但是孙翔说我和他会白头,我就相信,我就想等......

 

孙翔后来从越云去了嘉世,我不懂他们职业圈子的事情,只知道这个大男孩一下子变成所有人的关注点,众星捧月。网页拥有一小块板块是属于他的。


他有很多很多女孩子喜欢,比以前在高中的时候更加受欢迎,无法比拟得备受瞩目。

 

我们还是会连麦,当然,太忙的时候就不打电话了。因为我也开始备战考研了,所以我也不再一周就去找他一次了。

 

然而那时候我们都没有发现,现实生活终没有让我们这段感情继续一帆风顺,出现了名为不方便的因素和无奈。

 

孙翔不再晨跑了。

 

在我知道这个消息后吐槽他这下该真的变胖了,我说你要是胖成200斤我肯定和你分手,肯定就不要你了。他也不甘心地回嘴,说我每天睡这么久都要变成猪,等哪天我150斤了就抛弃我,把我扔在大街上。

 

这样的拌嘴并填补不了内心的寂寞,真的,我挺想孙翔的。


但是若让我用正经的方式说我想你了,话到嘴边烫舌硬生生被吞咽下。于是我只能说,我梦见你了,孙翔。

 

“你梦见我什么?”他的声音伴随着噼里啪啦的键盘敲打声。

 

“梦见你和那个叫苏沐橙的走得好近,你还给她买奶茶。”我呆呆地看着头顶的天花板,突然质疑编造这个梦境的意义。

 

“别闹,她哪有你好。”语气里毫不在意的回答,好似这是个无聊的梦。

 

她没有我好。心突然又安然了下来。

 

我说,孙翔,等我这个假期来看你呀。他说了声哦,又是噼里啪啦的键盘声,我有点不高兴,加料地说了句我想窝在你怀里看电影!这下对面没声音了,顿了好久他才心慌意乱地说了声哦,而我则是终于心满意足地窝进被窝。

 

没等假期的到来,我们就见面了。

 

考研的模拟资料被复习一塌糊涂,正式的课业考试也没有及格,从高中起就是优等生的我真的受挫。有些人因为友谊可以哭得死去活来,有的人因为爱情可以要死要活,而有的人执拗于成绩认可,比如幼稚的我。

 

那天还下雨,我没有带伞。雨劈头盖脸打在身上,心里却麻木到没有难过的情绪,我看着前面的情侣亲昵得只打一把伞的恩爱模样。脑海里浮现的是那年冬天,我和那个高个子大男生打着伞在漫天大雪互拥的场景......


我现在,也好想把手放进他的口袋呀。


回到寝室我已经浑身湿透,室友被吓一跳让我赶紧去洗澡换衣服。我洗澡的时候只有一个念头——我想见孙翔。

 

我必须见到他。

 

这是我突如其来的任性。

 

我给他发消息,我说我想见你。我现在就想见到你。

 

过了好一会儿估计他忙完了才看到的手机,他打电话过来,问我怎么了。

 

“孙翔,我想见你......我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见你了。孙翔,你是我男朋友......我想见到你。”


我觉得我这句话说得平静,孙翔却沉默了,过了好一会儿才说了句好。等我终于有些平复了心情,微信上孙翔发过来一张照片,是h市来这边的车票。车程两个小时。

 

“我坐车过来,你一定要来接我啊。”语音里他有些使性子的语气让我不禁心软。

 

“我不但来接你,还报销你的饭钱和车钱怎么样?” “这还差不多!”

 

晚上孙翔到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多了,那个少年站在我面前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他从未改变过,他和从前是一样的,高挑帅气,带着那么一股子的蓬勃生命力。我带着这颗小白杨去吃了烧烤摊,一人三十串羊肉串下来我觉得我们离互相约定的分手体重不远了。


他和我抱怨说还是太远了,不然他就开车过来。路上我查了孙翔的鞋,限量款的飞人乔丹,五十多万人民币。


最后两个人晃悠晃悠着去看了午夜电影,是喜剧。黑暗的环境中我感觉到他握住了我的手。

 

“之前谁电话里说想靠在我怀里看电影的。”他压低声音,“你怎么这么怂。”

 

我没有说话,只是靠在他怀里,那天看的是喜剧,不知道为什么嘴角却始终抬不起来,明明是很幸福的晚上。


但是我笑不太出来了......


因为我觉得,好像除了我喜欢孙翔和孙翔喜欢我之外,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共同点了......


有什么东西变掉了,开始分离割裂。就像是我明了不能和他说高数有多难,孙翔也知道我听不懂一叶知秋的技能。

 

那个很幸福很幸福的晚上像是临界线一样。那晚之后,我和他的连麦时间越来越短。他真的很忙,而我,也逐渐要习惯耳边没有键盘声的睡眠。

 

孙翔是一个优秀的职业选手。

 

好像,现在更多人叫他嘉王朝的一叶知秋。

 

我变得幼稚胆怯敏感脆弱,无理取闹到他不说喜欢我我就觉得自己被抛弃的地步。我心里深深知道我没有被抛弃......我很忙,他也很忙,我觉得我应该像是备考高考那样好好准备,但是脑海里他的影像逐渐被若隐若现的一叶知秋代替让我烦躁。


我喜欢孙翔,孙翔喜欢我。


但随着断断续续的联系,我感觉之前积累的所有信任和爱被我忘记,脑海里只剩下那些我不想承认的词......

 

他真的越来越优秀了,让我越来越不敢握住他伸过来的手了。

 

我说的要准备考研很忙是真的,我说车程很累不想去是真的,我说怕被人发现两个人见面是真的,但是更真实的是,我不敢这三个字。

 

我是不是已经,配不上孙翔了?

 

我一直记得我说过。“行啊,等我发达了给你们的战队当投资商呀。”

 

分手那段时间我在忙着考研,孙翔在忙着比赛的事情。我怀念那时候我备战高考的时候,那时候我和他连着麦,就算键盘敲击声真的很吵很吵也是只会让我心安的声音,我很想孙翔。


我真的很想很想他。


我好想过去和他连麦的时候......我甚至一度怀疑我高考发挥出好的水平是因为他陪在我身边。

 

我不知道他会不会也想念那时候我安安静静的翻书声音,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同样想念我。

 

这段感情终是影响到了我,让我输得一塌糊涂,我考研失败了,要准备再次复习备考。就当我不肯认命地要重头来过的时候。我接到了孙翔的电话。

 

电话那头的他很疲惫,他和我说,嘉世输了,一叶知秋输了,他输了。他还和我说,你来h市好不好?

 

我终于明白那个夏天,递给我满满一袋塑料瓶子的少年眼里亮晶晶的是什么了,要是拿一面镜子过来我估计自己也是这种状态。真的好舍不得,好想安慰他,好想回答好,我们不分开。

 

“我要复习,重新准备考研。”我用力深呼吸到喉咙疼得干涩,“我还是得在这里。”

 

“那你就是还要在学校......那我们还要再一年异地的意思?”我能感觉到他生气了,孙翔生气的时候话都说得格外直接。


“你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是这样?你为什么一直只在乎你自己?你只在乎你的考试吗?你不肯付出一步的话,我觉得我们这样也没意义了!”

 

电话那头他的每句话都带了火药味。我无法回答,无力反驳。挂了电话。

 

我以为我听完那番话就是所有一切的终端了。我高估自己,低估孙翔。心绪翻涌着,我买了去h市的车票。

 

南方的城市就是这样,明明温度并不低,却伴随着蒙蒙湿气,入骨寒冷。我站在嘉世训练俱乐部门口的对面的街道,却不知道该怎么走进那个大门。


明明只隔了一条马路。


过来是想着过来就过来的。孙翔要我过来,我过来了,然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手套没有戴,手指有些泛红了,我搓了搓双手,已经让我有些感知不到触觉了。

 

“喂你真的不来帮忙?”

 

“帮什么忙?你让一个女孩子搬水么?”


我认识那个女孩子,苏沐橙站在不远处的样子让我不禁感慨,她真的好漂亮啊。

 

孙翔啧了一声后不再说什么,手里抱着一箱软饮。并肩和她走在一起。

 

这个画面实在是平常,我努力弯起嘴角,目送着他进入那个地方,目视他身后的玻璃大门慢慢关上,目视他直至我再也看不见他背影。我不知道我现在是什么表情,我拿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

 

“孙翔,我受不了异地了......”嗓子眼冒烟一般涩得疼,如果浸湿脸庞的液体也能滋润嗓子就好了。


“孙翔,我们算了吧。”

 

说出那句话的时候,我好像突然间找到了比考研失败更难受的事情。

 

孙翔,我们算了吧......

 

我终于明白高三毕业的那个夏天,那个女孩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摘下项链,那个男孩子眼里的泪水到底表达的是什么样的无奈了。

 

只会更糟糕了。


在彻底变味之前,放手吧。

 

“你......你现在来找我!”他像是发怒一样咆哮道,那边明显有沉重的摔东西的声音。

 

“你好好比赛,加油。”我挂了电话。

 

分手之后,我又梦见孙翔了。


我梦见那个冬天,我和他撑着伞在鹅毛大雪中散步。我笑着推开他的伞,眼眶泛红,执拗地一个人站在大雪中。冰雪刺骨,冻得我眼泪哗啦啦得流,脸上一片生疼。梦里他还是一样的台词,问我又是从哪本三流小说看来的智障句子,想和他白头急于这会儿嘛。我眼泪扑簌扑簌往下掉,我说孙翔我真的很想和你白头......


哪怕是在梦里也行。


不这么做的话,就来不及了。


因为以后我会变成三流小说里的智障傻瓜胆小鬼。

 

但是最后孙翔还是没有如我所愿把伞放下,他站在伞下,疑惑地看着我,始终只有我一个人。

 

这个梦醒的时候我的枕头是湿的。

 

后来,孙翔去了轮回。

 

第八赛季的时候我坐在台上看那些我曾经密切接触却一点也看不懂的操作。台上的众人我除了他一个都不认识,我只看他,离得很远很远,却知道他已经有了新的生活。

 

“等中午的时候他就会过来休息了,你要不要和他见面?”苏沐橙面前的可乐已经见了底,她松开吸管。

 

“既然已经分开这么久了,要不要以朋友的身份去见个面?”

 

“他的女朋友今天也来了吧?”我笑笑说道,“我就来看看比赛,该走了。”

 

“那个女孩子和你一点也不像。”苏沐橙叫住我,因为犹疑变得小声,“你,会不甘心吗?”

 

孙翔的新女朋友啊,我见过一眼。那是一个,长得很漂亮很乖的女孩子。


她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离他咫尺。在他上台前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笑容灿烂。

 

“不像才是最好的。”

 

如果像我,为什么不能是我......不像我,才让我心安。

 

分手之后我其实没有继续备考考研了,我太难过了,所以选择去旅游,准备结束旅程之后直接回家找工作。


我真的太难过了。

 

我去了哈尔滨,很北很北地地方。


我不想在南方,在那个地方一切都能让我突然像个神经病一样失声痛哭。


南方的一切角落都让我想起他和我一起牵手压过的马路,合吃一份的小吃,精妙有趣的街头表演。有太多了。


我羽绒服穿得很厚很厚,北方的冷没有我想象中难熬,只要衣服穿得好多也能很暖和,室内有供暖室外有冰雕,栩栩如生让我赞叹工匠,每一件都称得上是巧夺天工。在那里,我真的很少再想起孙翔了,这也是我要的效果。


我去的那几天哈尔滨一直下着鹅毛大雪。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的缘故,我觉得那里的雪花格外轻盈,落在皮肤上都不冻人。我抬起头,雪落在脸颊上化成了温热的液体。我一个人在雪中站了好久好久。最后湿着面孔回到了旅店。

 

好梦也该醒了。我终是为这幅从盛夏开始涂鸦的画作添上最后一笔,结局。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真陪他冬季夏季

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真牵过他的手臂

我真的陪他聊到黎明,真的同他最默契

真的记得他所有怪癖,真的最害怕分离

我真的有过思念成疾,真的爱看他背影

真的为他有盔甲坚硬,真的吻过他侧颈

——《真相是真》


评论(16)
热度(75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妖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