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pp太太画哒!(超得意!)

所有文都拒绝被转载

借梗麻烦提前和我说一下,并且完成之后@我下(谢谢仙女们的配合么么哒)

本人几乎没有cp洁癖,乙腐都吃,非常杂食!

最后,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比心❤)

【原创】海妖的戒指

这大概是一个带点宿命感的童话故事吧。

祝好梦。


胸口的那份感情要多窒息啊,一口气憋得她眼底泪花汪汪,嘴角却还要弯起来。


要说“没关系,我可以的,我一点也不疼。”


只要能够爱你,我什么都能够做,我可以昭告天下也可以绝口不提。像是日出之时快要化成泡沫的小美人鱼,每一步足尖都传来鲜血淋漓的痛感,但是心灵接近了天堂,手指触摸的是最爱的人。

 


她像是即将要消失的小美人鱼一样含着泪光,伸手触摸他的脸颊,他是个美好到让她心疼的人。


心疼到忘却自己,她忘我一般地爱他,不信宿命,不管结局。她忘不掉他,就只能忘记自己。




她浑身都洒满了温柔的阳光,身上却像是火焰灼烧般疼痛。


她是坏人,作恶多端的海妖,每晚都在海边吟唱令旅人迷失的歌谣,她见不得光,这是她的惩罚。



但是约好了啊,约好了一起看日出的。



喜欢的人抱着自己的感觉幸福到可以流泪,看到朝阳出来的一瞬间真的别无所求了啊。没有别的愿望了,也没有什么能让自己更快乐了。

 


双腿开始出现烧焦的模样,但她不是小美人鱼,她是海妖。她脸上出现了小女生一般羞涩的微笑,轻声说了谢谢。



太阳原来这么美丽,生活在黑暗中的她从来没有勇气去欣赏这份美丽。最终随着完全升起的太阳,她化作尘埃随着海风飘走了,他都抱不住她......



就像是世间最普通平凡的灰尘一样。

 


青年眸子清澈见底,他松开双手弯腰捡起地上海妖的戒指。



他把戒指交给了国王。国王欣喜地把皇位交给了他,这也是他们最初的约定。


老国王不久后被发现溺死在海里。



不过有旁人听说老国王死前还面带微笑,当然也有人传言老国王是被新国王给害死的。想要最后一部分的权利。这件事情查不出因果,最终也只能不了了之。不过因为再也没有了海妖的兴风作浪,从此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每个百姓都对新国王十分尊敬。然而又有人传言,其实海妖并没有消失,因为有人每晚都能听到海边悲怮的哭声,那声音像是诅咒一样凄厉哀痛。当然也有人说那是老国王的冤魂,要找新国王索命。不过这些都是名间传言,也只是众说纷纭。

 

又过了几年,又有旅人因为在半夜听到海妖的歌声而暴毙在那片充满了故事的海洋中。百姓都因为海妖的再次出现而惶恐不安。



直到有一天,一位佩戴着骑士徽章的少女来到了这片国土。

她勇敢,正义,坚强,智慧。一头鸢蓝色的长发比海洋还要碧澈,一双眼睛像是蕴含了整片朝阳的光芒。

 


少女自己提出要去杀死海妖,她在一家小客栈做片刻的休息,和店家聊起这件事,店家说只有阳光能杀死海妖,海妖死后只有她的戒指会留下来,其余发肤骨肉统统在阳光里灰飞烟灭。知道她的目的后,店家告诉少女可以去找国王。   


如今的国王就是当初和老国王谈好条件,杀掉了海妖国王就把整个王国给他,还可以把自己的公主许配给他。




他杀死了海妖,得到了整片王国,却没有迎娶公主。


有人说曾经少年和海妖相爱过。也有人说那只是为了杀死海妖而谋划的计策。不过那时的少年是现在的国王,谁都不敢再嚼什么舌根。



 

少女决定在午夜出发,等太阳升起的时候杀死海妖。


她一个人来到海边,倒是没有听见那传闻中凄厉的哭声,拂面而来的海风中飘荡着温柔的歌声。少女循着歌声找过去,在沙滩上的一块礁石上看到了一个背影。

 



明明在黑暗中却像是会发光的背影,他头发如同黄金般璀璨,四肢如同林中小鹿一般有力修长。那人缓缓扭过头来。




那是一张美丽至极的面孔,死气沉沉到让少女后退一步。


他的脸上满是斑驳的泪痕,嘴里呢喃着若有似无的歌声,在看到那头如同这片海洋般鸢蓝色的长发后,目光才有了焦距。


 

“你是海妖吗?”她问。

 


“我不是。”


 

“是你在唱歌迷惑那些可怜的旅人吗?”

 


“不是。我并没有迷惑他们。”

 


“那么......请问你为什么要在这里唱歌,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这里有让人迷失心智的海妖。”

 


“海妖我只见过一个。”他看着她,眼中慢慢凝聚起了些温度,那种眼神甚至让她想起了温柔这个词语。

 


“但是她已经死了。”他说道。


“在很多年前就死了。”

 


“这首歌有什么特别的吗?”少女皱了皱眉。

 


“不知道,我可以教你,你可以找找这首歌的特别之处。”他站起来走近她,嘴里用更清晰的调子哼唱了一遍完整的曲子。


“每次哼唱这首歌都会吸引一些人过来。只不过都来来往往那么多人了,我也没找到想见的那一位。”

 


“你想见的人是谁?”

 


“我想见的是......”他微微一笑,眼底的万般感情被浓密的睫毛全部遮掩住。

 


“这首歌真好听。”

 


“是的吧,我第一次听的时候也这么觉得。”他回头看,天空慢慢泛出鱼肚白来。少女和他面对面觉得有些不对劲。但是那人的目光愈发温柔让她疑惑中有些沉溺。

 


这里的一切都让她感到熟悉。

 


这里的一切都让她感到不安。

 


......好像就要发生什么。

 


“我觉得你的头发真美丽。”他笑了,目光比初升的朝阳还有温暖动人。在太阳初升起来的一瞬间,他像是活过来了,容光焕发,他抬起手来触碰她的脸,目光眷恋不舍,缠绵悱恻。像是有千言万语又一切都在不言中。

 


他很疼,疼得几近掉泪,但是嘴角的弧度却越来越明显,他眼前浮现出那一天在海边第一次见到那头美丽的鸢蓝色长发的景象。那时候低声歌唱的她像一条美丽的小美人鱼。



而他用爱,欺骗了她,他用她对他的爱,杀死了她。


现在,只是惩罚而已,是他对她的爱在惩罚他。

 


他能看见面前少女眼中的惊恐。他忍住全身的疼痛说出最后一句话:“没关系,我可以的.....原来这么疼啊。”他紧紧抱住了她,有液体落在少女的脖颈处,烫得她发颤。然后他就慢慢湮灭在了空气中。

只剩地上一个陈旧的戒指。

 


骑士少女最终自我牺牲也没有除掉海妖,新国王也跟着一起不见了。



人们都说新国王已经被海妖吃掉了,也有说是新国王和骑士少女私奔到别的土地上了。还有人说如果有人类爱上了海妖,他也会被天神惩罚变海妖。众说纷纭。

 


每当夜幕降临,鸢蓝色长发的少女带着陈旧的戒指就在沙滩上吟唱少年教她的歌声,她想要找到这歌声的意义,她每天都唱阿唱,有很多人被歌声吸引来见她,然后又不知踪迹地离开。直到那一天,一个发色如朝阳般的少年出现在海边。

 


他看着她,她望向他,空气和时间都几近静止。所有的东西都变成固态的东西。她终于停止了歌唱。

 


“你是海妖吗?”他问。

 

评论
热度(39)

© 妖妖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