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是pp太太画哒!(超得意!)

所有文都拒绝被转载

借梗麻烦提前和我说一下,并且完成之后@我下(谢谢仙女们的配合么么哒)

本人几乎没有cp洁癖,乙腐都吃,非常杂食!

最后,谢谢每一个喜欢我的人(比心❤)

【喻文州x你】分手吧,喻文州 03

(5)

 

透过那扇玻璃窗,可以看到外面灯红酒绿,繁华热闹的夜。


夜晚是人们释放的时间,灯光也像是喝醉了一般漾出的灯光恍惚昏晕,交通信号灯带有颜色的光和前面形形色色车辆的后视灯明亮到刺眼,像是在这所城市中潜伏着的怪兽。

 

车内没有被外界的喧嚣热闹感染,更没有因为你的那句话而活跃起来。

 

他没有说话,你目视着前方没有看他。

 

“你是不是后悔了?关于采访拖后的事?”

 

“没有。”

 

他放柔了声音。

 

哦,喻文州的声音一直都很温柔,哪怕连分手时候说的“好”字都那么缠绵绻卷。

 

“好吧,如果真的有什么事都和我说吧,我会尽量帮你调整。”你无奈一笑,“虽然估计调整不了什么。”

 

你没有听见他的回答,但是你觉得他是笑着的。

 

一路安全地把他送到蓝雨训练营大门口。你竟然感到有些如释重负。

 

“再见了。”你摇下车窗冲窗外的他摆手。

 

他弯下身子来,那张俊脸一下子就和你缩短距离,你想着这时候摇上车窗会不会夹到他的鼻子。

 

“我后悔的不是那件事。”他轻声道,在你一脸懵逼反应不过来的时候挥了挥手说再见。

 

“......”你相信现在自己的样子一定很蠢。

 

这人是中国人吗??那为什么他说的话你听不懂?

 

还是你听懂了,但是不愿意承认?

 

为什么会这么想呢,因为在你思考之后得出的结论是,喻文州会后悔的似乎只有三件事

 

后悔接受采访延后的提议——这个他刚刚否认了

 

后悔去西餐厅用餐浪费训练时间——喻文州还不至于是那么斤斤计较,更何况餐厅使他选的

 

后悔分手

 

你微仰着头,看着后视镜中的自己,摇了摇头。

 

两年前他没有做任何的挽留,答应地那么爽快,他才不会后悔。

 

更何况,你一点也不觉得自己会有这样的魅力,让他在两年后再次见到你的时候会后悔当时的决定。

 

他又不是像你一样,两年中从没停止着爱他。

 

啊.....这么久过去了,果然你还是不懂喻文州在想什么。

 

想到这里在惆怅之余多了几分释然,你换档把车开走。

 

 

喻文州在此之后并没有找你找得很勤,似乎真的是在为荣耀第八赛季做准备。你心知肚明,不过这一天,你这边来了位出乎意料的客人。

 

你看着对方那遮掉半张脸的夸张墨镜和把另外半张脸遮得严严实实的打扮,看着那可怜兮兮露出的一撮黄毛,笑了。

 

“谁啊找我?”

 

“名人......”


围巾后面发出的声音闷闷的,那人一把拽住你就往里拖:“哎我说你的办公室在哪儿啊怎么光顾着让我站着说话,有没有点自觉啊你?知不知道哥这样的名人被发现了分分钟被围堵啊?”

 

他语速之快让你插不上话,只能老实地带他去公司的私人会客厅,门关上就看见他把围巾墨镜外套全部扔到茶几上,急吼吼把自己往沙发上一抛。

 

“舒服吧?吴彦祖来这边也坐这个沙发。”你对他笑。

 

“诶?吴彦祖也坐这个沙发?”青年一听顿时兴奋地坐了起来,一双眼睛都发亮,“真的真的?看来我已经成为这样的名人了嘛?嘿嘿有眼光......啊,不愧是我真厉害。”

 

“假的。”你把冲好的速溶咖啡递给他。

 

在他还要说些什么之前,你伸手阻止他。

 

“所以黄少天,你到底来干嘛?”

 

 

 

 

 

 

(6)

 

 

青年有着年轻清俊的面容,尤其是那双眼睛,仿佛永远那么有神一般闪着光芒,他此时冲你笑,嘴角一咧两颗小虎牙就露了出来,俏皮可爱。

 

“我听说,队长来找你了?”

 

你的笑容有一秒凝固,转身倒了一杯水:“你又不是干我们这行的,那么八卦对职业选手有什么好处。”

 

“几天前队长晚上请了个假,是不是也是和你在一起?”他倒是不在意你的调侃,盯着你笑嘻嘻地等答复。

 

“对啊,我们谈点公事。”你站着,黄少天坐着,你低头看着他,却感觉到了一种压迫感......开玩笑的吧,那可是黄少天啊,又不是韩文清......

 

“哎哟你们刚开始的时候不就是公事谈着谈着就谈起恋爱了吗?”他一拍大腿,一副乐呵的样子。

 

“不是黄少天……你来到底干嘛的?”你叹了口气再次问他。

 

“队长让我把这个交给你,队里忙他脱不开身,顺便让我给你带句话......”

 

“他队里忙你队里就不忙了?你是不是蓝雨副队长啊?再过几天就是季后赛了你倒是专心点啊......”

 

“好了好了打住!我那边可好了您老就别念叨了。”黄少天一天到晚念叨别人,现在变成被念叨的那个他受不了地单手捂住一边耳朵,另一只手把一个信封塞给你。

 

“什么呀这是?”

 

“东西我带到了,人呢我也看了,队里忙我就先走了。”他边说边重新捯饬起那身夸张的装扮。

 

“等等,托你带的话是什么?”你有些佩服喻文州。


让黄少天带一句话,不怕他把那一句话变成八百字小作文?

 

“哦,他让我对你说有空可以约他吃个饭,他都会应约的。”

 

“我约他吃饭??”在你怀疑这句话是黄少天自己胡诌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挥挥手只留了个背影给你。

 

喻文州有的是什么样的自信呢......

 

你打开信封。

 

沉默把空气凝固。

 

温热的液体在眼眶打转,视线中几张全部变得模糊。

 

手指还残留着两年前的记忆,飞快流畅地按下那串号码。

 

“喻文州......”

 

电话那头几乎是没过一秒就被接起,像是算好你会这时候打电话。

 

“喻文州,你什么意思啊?”你泪水盈眶,忍住呜咽声,看着手里的机票,终于忍不住哭出声。

 

“别哭啊。”他用那温柔得让人心底发软的声音哄你。

 

泪水把那几张机票票根彻底打湿。


那是你和他分手后,这两年来飞到各地忙碌出差工作的同航班机票。

 

他这两年来,从来没有走远。他从来没有离开过你。

 

为什么在你走了之后还......还做这种多余的事情呢?

 

你还喜欢我吧?

 

这句话在你喉咙口打了几个转都没出口,喻文州也是。你和他都沉默着,甚至还能听见对方轻微的呼吸声,抽噎声,泪水掉落的声音......

 

这是两年前你渴盼渴求的,为你可以放弃一切的喻文州。

 

可是这样的喻文州偏偏出现得那么不是时候。

 

失去了才想去挽留,不见了才去追悔,喻文州,你也是这样的吗?

 

你哭着挂了电话。

 

如果时光倒流,喻文州会不会为你放弃所有呢?

 

 

 


 

(7)

 

他不会。

 

你用一个月的时间收拾情绪和流不停的眼泪,用一个月静静地看着荣耀季后赛的进程,再用一个月接受消化蓝雨输掉的事实。

 

你看着手头上面发下来的稿子,面无表情,捏着薄薄纸张的手指轻轻发颤着。

 

你心知肚明对于一个失败的队伍,这些问题的尖酸刻薄都是家常便饭。

 

你抬了抬眼,让助理给蓝雨训练俱乐部打个电话,和队长喻文州越访谈时间。

 

这些琐事,你不想做。

 

你不想做的。

 

你抬头看着蓝雨俱乐部几个招牌大字,心里自欺欺人地又重复了一遍。

 

“找喻队么?他说......他现在不接待您。”前台的客服小哥面露难色。


你苍白着脸,不是因为拒绝,而是因为想到他一个人躲在晦暗的角落独自舔舐伤口心头就疼得要流血。

 

你木着脸掏出手机操作一番,抬头说道:“我点了外卖,记得让他下来拿。”你点的是整个团队的份。

 

不见就不见吧。

 

你这么想着。

 

看,喜欢喻文州就是这么辛苦,分手了也不能好过。

 

窗外天色已经暗了下来,不过路上并没有多拥挤,你没有开车来,你好累你一点也不想要开车,你在路上给他打了电话,想问的问题想说的话很多,可是脱口而出的却是一句“采访稿件出来了。”

 

你沉默了,懊悔让你差点挂掉这通不坦诚到该死的电话。电话那头的他也沉默了几秒,不过很快,那熟悉的温柔嗓音便应了句“好”。他的声音像是因为没有水滋润而有些沙哑,像是轻柔缠蜷的青烟。绕在心头,痒痒的。

 

然后电话就被挂断了。你吃惊他说的一个字就让你这样意犹未尽,多糟糕多可怕。不过你也对于蓝雨输了这个事实有了更深刻真实的认知。

 

采访的稿件出来了,每个问题都有暗藏戳人痛处的小心机,而你,将在明天做那个在众人面前微笑无辜地揭开那人伤疤的人。

 

想辞职......

 

你摇摇头拜托这种幼稚的想法。


都几岁了,至于为男人丢掉饭碗么,以为自己是活在童话里的小公主么?

 

你辞职了那个人也不会养你的,然后你就同时失去爱情和事业。

 

你站定在路旁,仰头看浑浊的天空。

 

如果喻文州不是蓝雨队长就好了。

 

如果他没有那么多负担,如果他没有那么多责任,如果他能更普通一点......

 

那他就不是喻文州了。

 

你笑出声。

 

所以一切都是注定的。

 

连失去他都是注定的。

 


录播室灯光全部打开,亮堂明敞,似乎为了营造氛围,还特意选用了暖黄色的光芒。

 

这些在你眼中就是像个审讯室。

 

“三、二、一,开始!”导演一声令下,那熟悉地不能再熟悉的开场音乐响起,你和往常一样微笑着开始介绍这次的嘉宾,一束亮光柔柔的在他头上点亮,他像是踩着日月星辰一般向你缓缓走来,优雅从容。

 

“喻队。”你开口,笑目盈盈,泪光涟涟。

 

“两年了,你真的后悔吗?”你颤抖着开口。他在听见你声音的一瞬间双目瞪大,随后又立刻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后悔。”

 

喻文州的声音温柔,仿佛天生就适合说情话。

 

还是栽了啊。

 

为了他。

 

你们对视着,无声微笑。

 

 

END



Ps:我看到有的小可爱说没看懂QvQ,那啥,最后女主还是舍不得去问原稿上那些刁钻尖锐的问题,而是问喻队后不后悔,然后女主就被辞退啦~(大家不要学,为了感情丢掉工作会很惨,她可以这么做是因为喻文州还喜欢她会养她x不是)

评论(10)
热度(4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妖妖邻 | Powered by LOFTER